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红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时间:2023-01-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12月29日下午,集成电路学院在光电信息大楼C117报告厅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刘红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作专题宣讲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刘红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议程、报告框架和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着重从教育水平的普及与显著提升;现代教育体系的完善;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国际交流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最后,刘红军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我校献礼二十大拍摄的视频短片—“以创新致卓越”,短片回顾了七十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坚持敢为人先创发展之新、初心如磐创育人之新、勇攀高峰创科技之新,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

刘红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动力。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内容,各党支部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

近一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既是一场专题宣讲,也是一堂接地气的思政课。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学院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集成电路的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A323

电话:027-87542594

院长信箱:IC_DI@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