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喻园•育芯讲坛第5期—“先进存储器及存算一体技术”系列主题讲座第2期:存算一体芯片及其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

来源: 时间:2022-07-20 点击量:

“喻园育芯”系列主题讲座——先进存储器与存算一体技术

Advanced Memory and In-memory Computing

系列讲座简介

存储器是信息技术的基石。目前我国已在3DNAND和DRAM等主流存储器产品取得突破。下一代先进存储器(如:相变存储器、忆阻器/阻变存储器、自旋磁存储器、铪基铁电存储器等),以及新兴存算一体化技术(如类脑计算、存内计算、存内逻辑、感存算共融等),有望为突破传统冯氏计算架构和图灵计算范式提供新思路,是我国在先进存储、先进计算以及存算融合领域实现自主可控、技术领先和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

存储器是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交叉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是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的特色定位,也是湖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中“光芯屏端网”万亿级支柱产业的核心支撑。

鉴于此,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担国家责任、与时代同行”,围绕“先进存储器与存算一体技术”主题,组织系列讲座,拟邀请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科学家、青年研究者、产业领军企业家和资深工程师,就该领域的重大挑战、科技前沿、产业趋势、人才培养等议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和深入探讨,以促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推动产学研合作。

联合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先进存储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湖北省微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北江城实验室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A323

电话:027-87542594

院长信箱:IC_DI@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