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喻园•育芯”讲坛第21期开讲—时域稀疏信号的低功耗模数转换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6-26 点击量:

2023年6月16日上午9:45,由我院主办的”喻园·育芯”讲坛第21期在光电信息大楼B402顺利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成都铭科思微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总监吴霜毅博士作报告,题目为《时域稀疏信号的低功耗模数转换》。

讲坛伊始,吴博士以生物医疗的ECG心电图为例,对时域稀疏信号进行了基本介绍。吴博士用生动直观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时域稀疏信号有了初步了解。

吴博士向大家介绍了针对时域稀疏信号的低功耗SAR ADC的设计。从输入信号的时域稀疏性和自相关性出发,介绍了压缩感知采样算法和功耗调制型SAR ADC算法,同时结合流片实例,理论与实际结果相结合,使同学们受益颇丰。

最后,吴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互动交流。吴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道出芯片国产替代的必要性与艰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吴博士也均予以耐心的解答和细致的指导。

吴博士精彩纷呈的报告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报告人介绍:

吴霜毅,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博士。成都铭科思微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致力于模拟数字混合信号集成电路的设计和研究,特别是高精度ADC、高速ADC等。精通A/D转换器系统架构、校正算法、核心电路设计。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2007-2009年在某知名集成电路公司任职,历任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模拟电路设计部门负责人等。2010年-2013年任职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预研项目研发。2014年-今,担任铭科思公司技术总监,主持完成了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正在主持多项国家级ADC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A323

电话:027-87542594

院长信箱:IC_DI@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