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2-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1月30日,集成电路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在机关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军同志从自己的学习收获出发,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3点感悟。第一,当前正处于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团结一心,继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二,要不忘初心,稳中求新。同志们在保障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开展的基础上,要突出亮点,打造名片。第三,发展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学院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存在很大革新空间,党员教师们深处其中,既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也要有改革创新的魄力。

学院4个教工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讨论热烈,成员们积极发言,集成电路工程系雷鑑铭同志结合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的“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谈到我国集成电路人才严重短缺,尤其缺少领军人才、复合型创新人才,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师资力量,2023年正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抓住机遇,加速引进高水平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梁飞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在心间,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教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结合学习内容,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底线、红线,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及政治执行力,始终守得住初心,扛得起使命。

据悉,2023年的第一次主题党日为集成电路学院全体教职工迎接新一年征程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未来,学院将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A323

电话:027-87542594

院长信箱:IC_DI@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