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419日下午,我院在光电信息大楼C1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雷鑑铭主持。

院长缪向水带领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党委书记刘红军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教学和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

结合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刘红军介绍了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深”,吃准悟透“踏稳步”。一体推进个人自学、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各种形式的学习。二是调查研究要“真”,找准问题“早起步”。学院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学院机关与教学实验中心等要聚焦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中的问题针对开展调研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三是推动发展要“实”,破解难题“小跑步”。把主题教育同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师生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实干兴邦”的强大动力。四是党性锤炼要“严”,检视整改“不停步”。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五是建章立制要“久”,巩固深化“迈好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刘红军指出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实际行动。

全体院领导、在职及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院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完成好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讯员:刘伊琳、刘文乐)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A323

电话:027-87542594

院长信箱:IC_DI@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