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诺桑比亚大学傅永庆教授做客“喻园·育芯”讲坛

来源: 时间:2024-02-26 点击量:

2024年2月22日上午10:00,由我院主办的“喻园·育芯”讲坛第56期在光电信息大楼C67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傅永庆教授进行报告,题目为《智能材料、器件及微系统工程》。讲坛由罗为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中,傅永庆教授重点讨论了用于MEMS、智能微系统的智能材料和纳米结构的设计、制造和应用。在智能材料方面,傅永庆教授详细讲述了高强度高韧性材料、形状记忆合金膜、微致动器以及可用于显微外科和生物医学的纳米复合形状记忆聚合物的合成方法与应用场景,并详细举例了压电薄膜材料。运用压电薄膜材料与MEMS工艺制造了多种声表面波器件,用于微流体和芯片实验室(如生物传感、颗粒/细胞浓缩和分选、图案化、泵送、混合、雾化和喷射)。最后,分析了用于传感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智能薄膜。

在交流互动环节。傅永庆教授与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彼此的科研经验和心得。傅永庆教授对于智能材料与MEMS加工技术的深入研究,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提供了深刻的启发。罗为教授会后为傅永庆教授颁发了邀请函证书。

此次讲坛不仅加深了与会者对于智能材料和微机械系统的理解,也促成了一场有益的学术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思路,开拓了科学视野。


报告人简介:

傅永庆,博士、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7个国际杂志的编委或副主编。参与或主办组织过大约12次国际会议。在新型智能薄膜材料,微系统器件设计、制备及测试等方面有二十多年的科研经验,研究主要集中在薄膜声表面波器件,形状记忆合金薄膜,和智能材料的微纳米化在工程、探测和能源的应用。迄今为止,在薄膜、物理、材料、纳米等领域的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0篇,著作两部,章节20篇,SCI H-index为65,总引用次数>21000次,Google Scholar H-index为76,总引用次数>26000次,受邀请做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主题报告超过30次。根据www.research.com的统计,在2023年,他是全球排名2459、英国排名115的材料科学家。他连续三年(2021-2023)位列斯坦福大学统计的全球前2%科学家名单里。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A323

电话:027-87542594

院长信箱:IC_DI@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